伶歌蜉蝣人

[迪卢克/凯亚] 灯草小径 - 4

-


红衣小女孩不知道攀高危险,被树枝勾住,挂在树上晃荡。

凯亚哭笑不得,伸手将她解救下来。

天知道可莉是怎么爬上去的,但好在她毫发无损,见到凯亚,露出灿烂笑容。


“凯亚哥哥!”

她揽住凯亚的脖子。

凯亚捏了捏小孩的脸蛋。

“你怎么来了?”


“丽莎姐姐说凯亚哥哥放假啦,可莉要去树林里挖宝藏,顺便来找凯亚哥哥一起。”

可莉大眼睛闪亮亮,满是期待,凯亚正要说好,就被人无情打断。


“他不可以去。”

迪卢克说。


凯亚只觉得手里的风鹰剑蠢蠢欲动。

可莉看向迪卢克,又看向凯亚,撇了撇嘴,往凯亚的怀里缩了缩。

“那个大哥哥……为什么总是不笑呢?好奇怪啊。”

她趴在凯亚的耳边说。


“……我听得见。”

迪卢克回答。


可莉和迪卢克两两相望,可莉忽然转过头,以一个八岁小孩最大程度的严肃询问凯亚,“凯亚哥哥,你是被奇怪哥哥绑架了吗?是的话你就眨眨眼,可莉带了好多蹦蹦炸弹,可莉保护你。”

凯亚怔了怔,没忍住笑出了声。


他转头看迪卢克铁青的脸,更是忍不住。

“哈,哈哈,倒也不是。”

他正思索着如何跟可莉解释他和迪卢克之间的关系,就听见女孩的肚子传出一阵咕噜声。


“………………可莉,你是不是饿了?”

凯亚问道。

可莉长长的耳朵微微向下倾斜了。

“可莉跑了好远,早上吃的东西,全都消化光啦!”


“啊呀,这是哪里来的可爱小家伙?”

艾德琳端着一盘新烤好的面包从旁边走过,见到可莉,不由得停下脚步。

可莉看着她手中的面包露出憧憬神情。


“凯亚哥哥,面包,闻起来好香啊……”


-


加了甜甜花汁液的煎蛋卷,用清泉镇最新鲜的兽肉精心煎制的烤肉排,星落湖里的鲈鱼做出来的蒙德烤鱼,满是黄油香气的面包卷,还有用薄荷和白萝卜煮出来,清甜的时蔬汤,摆了满满一桌。

可莉坐在中间,凯亚在女孩的右手边,为她切开烤肉排,迪卢克坐在可莉的左手边,保持着完美的绅士风度,吃着他的那份早餐。

可莉时不时看看迪卢克,露出警惕表情,显然还没完全放弃“凯亚哥哥是遭到此人绑架”的想法,而迪卢克淡然回望,如果凯亚没有看错,那表情比起迪卢克一贯的扑克脸,显得更吓人……一点点。

蒙德城最强火系互相看不惯的场面让坐在一旁欣赏的凯亚觉得颇有乐趣,他慢慢喝着汤,听可莉讲她今天为何要出来寻宝。

“凯亚哥哥听我说!昨天可莉和安柏姐姐一起去侦察,追到一个毛茸茸,毛茸茸跑得太急,掉了一封信,那封信上的字安柏姐姐看不懂,但可莉的妈妈教过可莉,所以可莉一下就看懂了!”


凯亚停了手,迪卢克也放下了刀叉,两人默然对视一眼。

凯亚提起个笑,对可莉说:“可莉这么厉害吗?所以毛茸茸的信上写了什么?”

可莉眨眨眼睛,跳下椅子,在自己的书包里一顿翻找,找出了一张破烂的羊皮纸。

“毛茸茸们今天要在明冠峡的树林里聚会!还要拿出深藏已久的——那个东西!”

可莉兴奋得蹦蹦跳跳,“要藏起来的,一定是宝藏!所以可莉瞒着安柏姐姐,偷偷跑出来啦!”


凯亚点点头,“可莉真聪明!既然这样,凯亚哥哥和你一起去找宝藏好不好?”

可莉用力地点头,“那现在就出发吧!”

凯亚对她笑,“好,那可莉去找艾德琳姐姐要点路上吃的饼干,再回来找我。”


直到小女孩消失在餐厅门外,凯亚才转头看迪卢克。

迪卢克已经拿起桌上的信纸检视了一番,转而看他。


“是?”

凯亚指了指那信纸。


“嗯。”

迪卢克点了点头。


凯亚站起身,“还好她来找我,不然不知道多大麻烦。”

他对迪卢克笑笑,“看来我的休假结束了。迪卢克老爷,责任所在,多谢你的款待。”

迪卢克跟着站起身,“我和你们一起去。”


凯亚不说话,只是看着他,迪卢克抿了抿嘴唇。

“不是担心你,你放心。”

凯亚耸耸肩,“在你从昨天到今天的行为之后,这话已经一点说服力也没有了。所以最近我的行踪,你也了解得太清楚了吧?”

他凑近了一点,看着迪卢克,“我虽然不明白你在想什么,但现在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艾丽丝女士把可莉托付给骑士团,我必须保护好她。多一个能打架的人,我不介意。”

“万一全是冰系毛茸茸,”凯亚苦笑道,“说不定还全靠你们呢。”


“你可以告诉她毛茸茸就是深渊法师,不让她去。”

迪卢克说道。


“我不能。”

凯亚回答。

“如果不能让她自由自在地探险,怎么能说她是自由之城的孩子?”


“……今天过后,她还是会被关禁闭。”

迪卢克对凯亚的说法似乎并不赞同。

“那样也没有什么自由可言。”


凯亚笑了,这回真心实意,连那双蓝眼睛,都微微弯了起来。

“可莉最喜欢去星落湖里炸鱼,每一次都会被抓,然后被关禁闭。”

他看向迪卢克,颇有些调皮的意味,“小家伙每次都说——因为好吃,所以值得!”


“为自己想做的事情付出代价,因为是自己选的,所以值得。”

凯亚转过身,接住那从走廊尽头一路小跑过来的红色身影。

他转过头来,轻轻说道。

“这难道不是自由吗,迪卢克?”


-


“最近凯亚少爷和迪卢克少爷之间是不是怪怪的?”

女仆们凑在角落窃窃私语,凯亚和迪卢克一人坐在父亲一侧,安静地吃着早饭。


“感觉这些天,很少见他们在一起。”

“这么一说,确实是呢,但不是因为少爷们在不同的骑兵队,所以碰不上面吗?”

“话是这么说——”


“咳咳。”

他们的父亲放下了杯子,有意无意地打断了那不远处的讨论。

他温和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们,“接下来几天,骑兵队有什么安排?”

“目前没有什么任务。”

已经成为蒙德城最年轻的骑兵队长的迪卢克回答。


“我会和队长一起去巡查周围的森林,确认没有魔物侵扰蒙德。”

凯亚停顿了一会儿,回答道。


“好。”

他们的父亲点点头,看向迪卢克,“那么,今天迪卢克和我一起去运一次货吧。这批酒是酒庄的珍品,我要亲自送到才能放心。路途不远,一两天也就回来了。”

他拍了拍迪卢克的肩膀,“也让我看看,你在骑士团学到的本事。”

迪卢克点头,“是,父亲。”

少年以他最大的认真回答道,“我不会让您失望。”


父亲先行离去,迪卢克看了一眼凯亚,恰好撞上凯亚望向他的目光。

“我……”

“那个……”

两人都很不自在,谁也不知道如何开口。


自从那天晚上那个说不清楚的吻,他们就连目光触及都会立刻躲开彼此。女仆们的观察说不上错,形影不离的少年突然变得分外生疏,其实若是放在其他任意的少男少女身上都不难揣测端倪,但他们是兄弟,因此除了他们彼此,就连他们的父亲,也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今天不知为何,谁也没有移开目光,不知是赌气还是某种更迫切的心情,两个人就这样看着对方一动不动。

忽然迪卢克往前迈了一步,他抓住了凯亚的手,语气急促。

“等我回来以后,我有话想告诉你。”


深红的眼睛,深处仿佛有火焰在燃烧,烫得凯亚想要后退,又想要不顾一切投身其中。

他觉得自己其实知道迪卢克要说什么。

也知道自己根本为此感到悸动和深切的快乐。


但他也有他的小小计划。

给迪卢克的。

就在那一天。


于是他只是微笑着回答,“好的,哥哥。”

他轻轻反手握住迪卢克的手,像是要将那温度一直握在手中一般,拢着迪卢克的手腕。

他知道自己一生都不会忘记迪卢克那一刻的笑容。


清晨的阳光落在他们身上,没有任何预兆将会下雨。

没有任何预兆。


-


谢谢阅读!走心的评论真的是更新动力,喜欢上几话里认真回应这篇故事的小朋友们

故事不可避免走到这里,bear with me(派蒙叹气

评论(32)
热度(54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伶歌蜉蝣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