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歌蜉蝣人

[迪卢克/凯亚] 灯草小径 - 3

-


凯亚的一只手被包成了馒头。

艾德琳无奈又好笑地看着坐在床上的少年。


“绷带要一周才能拆掉——这回吸取教训了吗?凯亚少爷?”

她舀起一块月亮派送到凯亚嘴边,少年乖乖张口,思索一会儿仍不服气。

“我们也没想到雪山上的野猪王那么厉害啊。”

他说。


艾德琳伸手抚了抚少年的头。

“刚才迪卢克少爷在老爷面前也说了一样的话。”

她笑道,“你们两个是双胞胎吗?”


听到迪卢克的名字,凯亚的眼睛亮了亮,随即又有些忧虑道,“父亲责骂哥哥了吗?”

他抿了抿嘴唇,“去雪山抓野猪,是我的主意。”


“这话我刚才也和父亲说过了。”

迪卢克的声音响起,凯亚回过头,见迪卢克靠在门边对他笑。

“你个学人精。”

他说道,走到床边,接过了艾德琳手里的餐盘。


艾德琳见过了这场景太多次,因此不需多问,便退了出去,关上了门。凯亚往旁边挪了挪,低头从餐盘里再叼起一口食物,看向迪卢克。

“是是,会说一样的话,都是我在学伟大的迪卢克。”

他含糊地回击道。


迪卢克看了看凯亚的手,叹了口气。

“我现在很后悔。”

他说,直视凯亚疑问的目光,“我不该带你去。”

凯亚皱眉,“因为我受伤?”

迪卢克点点头,坐到他旁边,他们俩随意出入彼此卧室已经太多,迪卢克毫不犹豫地拿了凯亚的枕头,分走了他一半的毯子。

他吃了一口月亮派,又分了一口给凯亚,见凯亚脸上露出不服气的表情,迪卢克笑了笑,“我们应该等你有了神之眼再去挑战的。”


“有什么差别,今天是个意外。”

凯亚翻了个白眼。

“有没有神之眼,我都可以战斗,骑士团的大家也没有神之眼啊。而且,大不了就是你负责攻击我负责计划,只要我们在一起,什么都能做到。”

他随即笑了笑,语气很轻松。

“而且万一我永远也没有神之眼呢?”


空气似乎静止了一瞬,凯亚很平常的说起了其他的话题。

迪卢克默默无言,和凯亚挤在毯子里分吃食物。

这不是年轻绅士合适的举止,但他们的父亲对他们在训练之外十分溺爱,对他们这样孩子气的行为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夜幕降下来了,少年勇敢的冒险以失败告终,但这没有影响他们对未来无限的期望。


他们会成为蒙德城的骑士,完成父亲的期许。

而且如同迪卢克内心深处最期待的那样,如同他无数次想象过的那样,凯亚会站在他身边。无论是在他成为蒙德城最优秀的骑士的时候,还是在他面对人生中最大的挑战的时候。

凯亚就在那里,在他的身边。


成为凯亚眼中最耀眼的人,不知道何时起,变成和成为父亲期待的骑士一样重要的事情,凯亚似乎不知道这一点,而迪卢克也没真的告诉过他。他只是偶尔十分幼稚地,连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一些类似于“我们偶尔应该分开行动”之类的话。

这些话完全不出自本心,只为了得到那毫无疑问会出现的凯亚的回答。

——不要。

以及那更让他快乐的。

——我们在一起,什么都可以做到。


凯亚看向迪卢克,忽的笑得极淘气,他没有受伤的左手捏住了迪卢克嘴唇上的一点什么,然后极其自然地放进了自己的嘴里。

“仪态,仪态,哥哥。”

他舌尖一卷,将那一点派皮的碎渣抿掉,“你在想什么?”


迪卢克忽然觉得嗓子有点干。

之前他在想骑士团的考核,蒙德的未来。

但现在……他在想凯亚双唇之间露出来的那一点舌尖。


迪卢克没有回答,凯亚也并不在意,他跑去熄了灯,似乎默认迪卢克会留下来似的。

迪卢克也确实留了下来。

他睡左边,迪卢克睡右边,连床的哪一侧睡得更习惯这件事他们都彼此了解,不需要言语说明。迪卢克睡不着,他的心脏不知为何在剧烈跳动。凯亚安静着,但他似乎也没有睡着。


“迪卢克?”

凯亚突然叫他。

迪卢克转过身,凯亚背对着他,声音听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对你说了谎,你会怎么样?”

他问道,仿佛玩笑似的。


“什么样的谎?”

迪卢克问他。


凯亚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比如有了女友没告诉你之类?”

他笑了两声。

笑是凯亚的武器,用来护卫他自己的不安,迪卢克凑近了一点,胸口堪堪挨着凯亚的后背。


“我会原谅你。”

他回答说。

“就这么简单?”

凯亚的声音似乎并不因此而松弛下来。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迪卢克问道。

“……大概是和你在一起让我觉得很幸福吧,哥哥。”

凯亚回答他,“我觉得不可思议,或许总有一天我要为此付出代价。”


大概是因为凯亚的童年让他感到不安。

人在幸福中总是容易感到恐慌。

迪卢克摸索着,握住了凯亚没有受伤的那只手。


“赌上骑士的荣耀,我们会一直这样的。”

迪卢克说,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许诺,却清楚地知道自己非许诺不可。

“就像这样?”

凯亚问道,反握住他的手。


黑暗里迪卢克温暖的呼吸打在他侧脸。

他沉默了许久,回答道。

“就这样。”


凯亚转过身,在昏暗夜色里看着他。

“一直?”


行动先于思考,他凑过去亲吻了一下凯亚的额头。

“一直。”

他低声说。


凯亚愣住了,他松开迪卢克的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迪卢克往后退了一点,他看着凯亚,几乎动弹不得。


-


他睡左边,迪卢克睡右边,和小时候一样。

只不过迪卢克如今住在主卧,曾经父亲的房间,床比他们小时候的宽大了一倍,足以让他们两人都躺在上面依然相隔甚远。


没有比这更尴尬的事了。

凯亚心想。

迪卢克的脑袋是烧坏了吗?

可能他自己的脑袋也烧坏了。


凯亚不愿意承认,但事实就是如此。

那时不知道迪卢克语气中的什么让他妥协。

结果就是现在,穿着睡衣的凯亚和迪卢克,一人在床的一边,堪堪不掉下去的位置,假装已经睡着。


如果是迪卢克原来的卧室,凯亚死也不会去的。

那里有某个雨夜最糟的记忆,让凯亚解脱的同时永远戴上枷锁。

这里,还算是可以忍受。


凯亚以为自己一整夜都不会睡着,但身体违背他的意志,庄园的工人从芭芭拉那里取来的药有安眠的成分,加上他的确比平常虚弱。

不知何时他睡了过去,再醒来时,天已经蒙蒙亮了。


背后很温暖。

一直隐隐作痛的胃部也很温暖。

他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稳。

那温暖熟悉到凯亚几乎不加思考便靠近,等到想明白过来的时候,凯亚几乎用了自己全部的控制力,不把从背后抱着他的人吵醒。


是了,从背后贴着他的,是迪卢克。

他们之间的距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这么贴近。

迪卢克的手掌贴着他的小腹,他扭过头,只看见迪卢克平静的睡颜,红色的长发乱糟糟地贴着脸,和小时候看起来竟然没什么两样。

或许是感觉到凯亚的动作,迪卢克又将他揽紧了一些,连头也埋进了凯亚的后颈。


凯亚哭笑不得。

年轻男人,一大清早,实在是不该靠这么近的。


但比起这个,凯亚感到强烈的不真实。


或许昨晚在露台上见他的迪卢克是假的,现在这个也是。

或许他已经死在路边了,现在的这一切只是某种幻象。

或许他中了什么敌人的古怪圈套?


或许他只是梦还没醒。

那个源自少年时代,还未加证实就残忍破碎的美梦。

他过于惦念那个梦,以至于直到今天还没有完全忘记。


他感觉悲哀又可笑,对这多少有些类似于过去的熟悉场面感到恋恋不舍又极其陌生。

凯亚拿开迪卢克的手,坐起身来,换了衣服,准备离去。

这温暖再令人眷恋,也不属于凯亚·亚尔伯里奇,他应当得到的只有每一次去到天使的馈赠时的一杯葡萄汁,和迪卢克的冷言冷语。

这是欺骗的代价,只有照单全收这一切,他才能够安心生活。


“你要去哪里?”

他听见迪卢克的声音。

凯亚没有回头。

“骑士团。”


“我昨晚已经给琴送信。”

迪卢克说道。

“你不必急着回去。”


凯亚叹口气,转过身。

“多谢你的好意。”

他直视迪卢克的双眼,“但是我可以自己决定。”


他要离开,可迪卢克越过他走到门前,直截了当地挡住了凯亚的去路。

他们面对面站着,气氛剑拔弩张,宛如过去某日。


“为什么,迪卢克?”

凯亚问道,语气冰冷。

他往前迈了一步,几乎和迪卢克鼻尖贴着鼻尖,“我不介意陪你玩过家家的游戏回忆往昔,当那个听从你的安排,躲在你的光辉之下的好弟弟——但是为什么?”


“哪怕我们做着和过去一样的事情,一切也不会一样。”

凯亚闭了闭眼睛,他感到疲累。

“迪卢克,如果你想要换个方式惩罚我,你可以直说。”


“你连喝了三天酒,白天还要清扫蒙德附近的魔物,丽莎说你睡得不好,她的药剂已经不起作用。”

迪卢克开口,语气平板。

“在你完全恢复之前,我不会让你走。”


凯亚不由得笑了。

他的手中化出长剑。

“那就要看看,暗夜英雄的本事了。”


迪卢克皱眉,刚要开口,只听窗外传来清脆童声。

“凯亚哥哥——————”


评论(14)
热度(47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伶歌蜉蝣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