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歌蜉蝣人

[迪卢克/凯亚] 灯草小径 - 2

-


迪卢克赤着脚,拎着一盏小灯,敲了敲那个名为凯亚的男孩的房门。

他和城里的其他贵族孩子们在蒙德的骑士团观览了几天,回家时听说父亲几天前在大雨里捡到这个男孩。

故事很简单,男孩和亲生父亲旅行到这附近,生父在告诉男孩自己去为他买食物之后就再也不见人影。

人人都心里清楚,这是抛弃。

但凯亚似乎拒绝相信这一点,他不吃不喝,很快便虚弱起来。

迪卢克被父亲叫回晨曦酒庄,一是告诉他自己要收养凯亚的决定,二是希望迪卢克能和凯亚进行一场孩子和孩子之间的对话,劝凯亚吃些东西。


迪卢克对这一整件事并不欢喜,也不反感。他拥有许多爱和期望,因此没有寻常孩子那样对亲人的独占欲,父亲一贯教育他帮助他人是一种美德,因此此刻他甚至带着一点隐秘的自豪。

凯亚是一个任务,而他将无往不利——


门开了。

凯亚……凯亚是微凉的手,风晶蝶的翅膀和一双深蓝色的眼睛。

迪卢克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


“迪卢克?”

男孩看了看他的头发,确认道。

他将门开大了一点,把迪卢克拉了进来,这间卧室迪卢克偶尔也来,可看起来从不像现在这样,窗外吹来的夜风温暖柔和,风晶蝶在凯亚的卧室里上下飞舞,有一只甚至落在了凯亚的肩膀上。男孩和他一样赤着脚,穿着睡袍,他的手指上闪闪发光。


——你是精灵吗?

这话问出来太蠢了。

迪卢克咬住了嘴唇,半晌说道。

“这些风晶蝶,你怎么让它们进来的?”


凯亚张开手掌给他看,笑了笑,“下面那种冰花的花粉,我涂在窗沿上了。”

“那是冰雾花。”

迪卢克告诉他。

凯亚耸耸肩,“好吧,冰雾花,和冰花没什么两样。”


迪卢克看他又看他。

他觉得面前的男孩一点也不像父亲形容的那样悲伤消沉。

“你……”

就跟早知道迪卢克要说什么似的,凯亚笑了。

“我没事了。”

他说道,语气轻快,“能被老爷收养,是我的幸运,今后请多指教了,哥哥。”


迪卢克说不出哪里不对,只好点点头道,“那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凯亚点点头,“好啊。”

迪卢克对他笑了笑,“奶油面包和葡萄汁?正是收获的时候,非常——”


“不要!”

凯亚突然打断,声音急促,迪卢克住了口,看向他。

男孩还是笑,只是有些勉强,“面包就可以了,多谢你。”

见迪卢克一直盯着他看,他只好解释道,“我不喜欢……葡萄汁。”

他还想说什么,但迪卢克干脆利落地点了头。


“好。”

迪卢克回答。

他下了楼,去厨房拿了个盘子,往里面放上黄油吐司,想了想,又拿了火腿和一些晚饭没吃完的野菇鸡肉串。

他又从架子上拿了两瓶橙汁,回到了凯亚的房间。


凯亚坐在床上,看他把吃的都摆在面前,有些好奇地望他。

“你不问我为什么吗?”

他说。


迪卢克把橙汁和鸡肉串一起递给凯亚。

“吃掉,然后睡觉。”

他回答。


凯亚不说话了,他默默咀嚼着鸡肉。

风晶蝶在窗台上合拢了翅膀。


迪卢克看着凯亚。

这就是自己的弟弟了。

他想。

今天我至少知道了关于他的两件事。


他很会说谎。

他的眼睛非常漂亮。


-


凯亚坐在二楼露台的椅子上。

他的胃疼得像是有人拿冰锥在来回穿刺。

他已经吃过了药,但药效还没起来,他想着或许该给芭芭拉送一封信,但想起牧师女孩会有的表情……

他叹了口气。

他叹气的同时,身后响起了那个声音。


平静,似乎不带任何感情。

“凯亚。”


来了来了。

他心想,迅速地将龇牙咧嘴调整为若无其事,转头面对迪卢克的目光。

他早已习惯了迪卢克这样的目光,从许多年前的夜里迪卢克敲响他的房门,他就经常感觉到迪卢克在看他。

探寻的,似乎在确认什么一般的目光。


没关系吧。

凯亚心想。

说到底,这里也算是他的家。

回来住几天,也算不上什么。

他们之间已经过了最糟糕的时候,而最好的时候早已和酒庄二楼上锁的儿时卧室一样封印在记忆深处,他今天在任务途中突然胃痛如绞,休息时遇到特纳。看着他长大的老人坚持要将他带回庄园,而看着老人关切的神情,凯亚说不出拒绝的话。

“迪卢克老爷知道了,一定也会很担心你的。”

特纳将他扶上马车,深深叹口气说道。


凯亚不确定。

他知道迪卢克关心他,更知道迪卢克恨他,他们是兄弟,伙伴,仇人,必须不远不近,保持距离。过去的这几年他几乎不回到酒庄,就是因为不想和迪卢克在这个承载了太多回忆的地方彼此遇见。

但此刻他在这里——凯亚只能说,病痛会让人软弱。


他实在累了。

他又累又痛。

他想要回家。


“你不该在这里吹风。”

迪卢克对他说。

凯亚对他笑笑。

“明天我就回蒙德城。打扰你了。”


迪卢克皱眉。

“我没有说我受到了打扰。”


凯亚看着他。

“什么时候开始,你想什么需要说出来我才知道?”


迪卢克的表情像是受到了冒犯又像是失望。

“是吗?”

他紧紧盯着凯亚。

“你依然觉得你这样了解我?”


凯亚干笑了一声,“那就算是我自大了。”

他移开目光,看向地面,“或许我从没了解过你,哥哥。”

那两个字叹息似的掉落在地面上。


他听见迪卢克回答他。

“你从来没有。”


短暂的沉默。

凯亚站起身来,他想要回房间去了。他还是很痛,并且头晕目眩,但他不确定这一切的疼痛只来自于他的身体。

迪卢克拦住了他。


“你的房间,虽然艾德琳在按时打扫,但很久没住了,很湿冷。”

迪卢克说。


“所以?”

凯亚挑起一边眉毛,他觉得自己就在等迪卢克请自己离开的那句话。

但迪卢克说出的话全然让他难以置信。

“你住到我的卧室来,这几天。”


“……什么?”

凯亚诧异至极,“什么?”


“你的房间没办法住。”

迪卢克还是非常平静的样子。

“那其他客房也可以啊?”

凯亚说道。


“其他客房也都不行。”

迪卢克镇静地回答。


“都不行?”

凯亚确认道。

“都不行,有些坏了,有些窗户塌了,有些被风史莱姆砸了个洞。”

迪卢克的表情就像在说“巴巴托斯是蒙德的神”那么理所当然。


多么冷静。

多么镇定。

让人几乎觉得这鬼扯的话十分可信。


“……迪卢克,什么意思?”

凯亚问道,他觉得无力,又觉得有一点好笑,或许迪卢克说的对极了,擅长撒谎的人才是被欺骗的那个,他从没有真的了解过他的哥哥。


“你不敢吗?”

迪卢克说道。

他的嘴唇抿得很紧。


“……我觉得我好一些了。”

凯亚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

迪卢克一言不发。


凯亚叹了口气。

他走过迪卢克身边,将手搭在迪卢克的肩膀上。

“艾德琳的月亮派做好了吗?”


-


评论(12)
热度(43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伶歌蜉蝣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