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歌蜉蝣人

猫说 27

观音庙后四年,金光瑶重生为猫,再见故人。

CP向:曦瑶,羡澄,薛晓/宋→晓提及


-

章二十七

 

黑衣人轻轻挥了挥手,那些异虫便高高飞起,盘旋在半空,宛如一片不祥的阴云。

侥幸未被异虫伤到的百姓们早已四散奔逃,可四周的人竟未减少,狼狈的修士们互相搀扶着站立起来,这才看清,周围不知何时已多了许多持剑的人,个个同蓝曦臣还有聂明玦一样,面色惨白,寂静无声。

就连那刚刚还试图诛杀金光瑶的陈清儒,此刻也如同提线木偶,静静站着,一丝不动。

 

“孙儿!!孙儿!!”

董规矩忽然大叫一声,猛地朝着台下跑去,老迈的腿站立不稳,扑向那群修士中的一个年轻人。

“喂,你这老头!”

魏无羡飞身向前,一把拽住董规矩的衣袍,将他往后一拽,亏了他这眼疾手快,那年轻人的剑锋远了一分,堪堪掠过董规矩的喉咙。

老人不可置信地张大了眼睛,望着自己的孙子,嘴唇哆嗦着。

“孙儿,是我,是我呀?你怎的要杀我?你不是受伤昏迷,怎的在这里?”

年轻人面无表情,剑指着董规矩,魏无羡把老人又往后拽了些,“他被人操纵了,看不出来?”

 

董规矩一屁股坐在地上,抖得像片风中的破叶子。

魏无羡抬头望向台上那与金光瑶相对而立之人。

 

“千岁蝮。”

金光瑶看着他,眼角余光瞥过站在他身后的蓝曦臣,微微咬了咬牙。

千岁蝮温和道,“该叫父亲。”

 

金光瑶不动声色,“萍水相逢,你可占我好大的便宜。”

千岁蝮笑了,“萍水相逢?若非是我,你仍是一个死人。你又不是不清楚,何必装呢?”

金光瑶淡淡道,“若非是我,金华夫人的尸体早已不在,你也不是不清楚,何必摆出这对我有大恩大德的模样?”

 

他提到千岁蝮的妻子,千岁蝮眼睛微微缩紧。

虽只是一瞬,金光瑶看见蓝曦臣微微动了动,似要挣脱。

可当千岁蝮平静下来,他便又成了那无知无觉的模样。

 

他还在。

金光瑶想。

他还在那里。

 

聂明玦嗓子里发出些声响,聂怀桑想要往前,却又不敢,千岁蝮看了他一眼,彬彬有礼道,“开棺时令兄吵闹得很,不得已只好带走,修了这些日子,我与他性格实不相投,但杀人用他也算趁手,如今倒也不便还给您。”

聂怀桑看着金光瑶,“你……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金光瑶简直要笑,“我可是真的不知道啊。”

千岁蝮笑道,“金光瑶,你的人缘差极了。”

 

金光瑶直视着千岁蝮,“有句话本不该现在问,但你既然来了——为什么复活我二人?”

千岁蝮笑道,“看中你奸诈,薛洋狠毒。”

金光瑶心想,薛洋讲的竟是实话,“你要我二人为你所用?”

千岁蝮道,“你们是我的孩子,为何不可?”

他看向四周的修士们,眼神轻蔑,“我见过你们魂魄中的记忆……这些人,有什么值得的?上辈子,你也已经站在过这群人中最高的地方了,但你可过得肆意,过得快乐?”

金光瑶不答。

 

“你们逃了,可我总会把你们找回来的。夔龙想用你对付我,可他不了解你,你不是英雄。”

千岁蝮打量着他,“你不是英雄,你很矛盾,你想要活,想要活得好,想要给和你一样的人一条路走,你也算计得很,那些看不起你的人,你都想要他们死,你是个好人,是个小人,又是个胆小鬼——这没有什么,我恰好很是喜欢,拿你想要的,得到自由,我可以帮你做到。”

“同我一起,让妖族也得到自由,如今你也是我们中的一个。”

 

“被妖兽伤了的人,会听命于你。”

金光瑶突然说。

千岁蝮点了点头,“它们用我的毒液喂养,被它们伤了,毒便会沿着伤口进去,之后,这些人就会听从我的召唤,成为我的战士。”

他极为愉快地看着台下,“诸位,你们的父母,兄弟,子女,他们手中的剑,今日要取你们的血肉和性命。”

千岁蝮看着愤恨的修士家主们,笑道,“百年前,人族修士杀尽我妖族战士,我妖族有修为者百不余一,残存者躲入深山地下,苟延残喘,妖族典籍珍宝,均被你们瓜分。那时可曾想过,会有偿还之时?”

 

金光瑶冷静地看着他,“千岁蝮,时过境迁,你要杀的这些人,对那场大战已一无所知。”

“那又怎样?”千岁蝮的蛇信蜿蜒,嘶嘶作响,“褪了色的血,依然是血,要用血来偿。”

 

“如何?”千岁蝮看着金光瑶,竟仿佛真有一丝慈父般的温和,只是嘴里说的话十分刻毒,“你想的话,你这大哥二哥,我都给你,恨的剁了烧了,喜欢的留着日日跟着你,他必定听话。”

金光瑶笑了。

“是么。”

他骤然拔出恨生,直指千岁蝮,“可我没兴趣。”

千岁蝮哦了一声,“那便把你和他们一起,都杀了吧。”

 

“不知蛇先生是如何觉得,你说要用血偿,就用血偿?你说杀了,便能杀了?”

江澄开口,语气冰冷。 

魏无羡手握陈情,望着江澄,江澄拔出三毒,傲然逼视千岁蝮。

金凌带着金家修士,面色凝肃。

蓝忘机已是怒极,字字饱含怒火,“害我兄长,滥杀无辜,应死。”

 

千岁蝮大笑,他身形暴涨,化出蛇尾,语气漫不经心。

“那便让我看看吧。”

随着他话音落下,那受千岁蝮操纵的人族修士们宛如被解开了某种禁锢,他们盯着四周的修士,毫不犹豫地举剑攻击。

修士们且战且退,面对自己的亲人师友,无法施展全力,只是设法禁锢。

异虫自天而降,噬咬众人,远处有妖兽奔袭而来,发出隆隆吼声。

魏无羡吹奏陈情,招出走尸与妖兽对战。

 

薛洋自云清教中出来,化了原型,落在晓星尘的旁边。

“这回可杀了?”

黑猫眯着眼睛,瞧着远处的妖兽。

晓星尘没说可与不可,他拔出霜华,轻轻说道。

“你要小心。”

薛洋轻笑了一声,纵身跃出。

 

混战中,聂家修士护着聂怀桑后退,尚未走出多少,聂明玦手持长刀,挡住了聂怀桑的去路。

聂明玦直直瞪着聂怀桑,喉咙里发出含混嘶吼。

聂怀桑望着他,眼圈发红,一言不发。

虽还是恐惧,却也不曾再后退一步。

 

“宗主……”

“无事。”

聂怀桑说道。

“我可自保,你们去吧。”

 

聂家修士散去,他看着聂明玦,苦笑道,“大哥是否已有神志?”

聂明玦看着他,“竹林,属实?”

他一字一句说得艰难,聂怀桑闭上眼睛,再睁开时,便笑了笑。

“属实如何?不属实又如何?”

他这般回答,便是承认,聂明玦死死盯着他,眼中血丝满布。

他举起手中长刀,猛地落下。

聂怀桑一动不动。

 

“你放出妖兽,不断使修士受伤。”

金光瑶看着千岁蝮。

“青州钱氏灭门,凶手钱氏剑法出神入化,杀人的,就是钱宗主的兄长钱灵潇。”

“你驱动钱灵潇体内妖毒,让他亲手屠了自家满门。”

千岁蝮看着金光瑶,诡异地笑了一下。

“他身体虽受我控制,心底却仍清醒,我让他杀了妻子,杀了弟弟,杀了所有人——然后,我不再控制他。”

“他自然也死了,自己杀了自己,他如何活呢?哈哈哈哈哈——”

千岁蝮的声音清清楚楚传到在场每个修士的耳中,“不要以为他们不再是你认识的那些人了,他们依然是,他们醒着,从头到尾,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你们应得的报应。”

 

千岁蝮凑近了金光瑶。

“我知道你看到他动了,我是故意让你看到的,金光瑶,你现在可以肯定了,你的好二哥,就在那里,可你又能怎么做?”

千岁蝮身形极快,瞬时消失不见。


金光瑶站在原地。

蓝曦臣拦在他的面前。

那雪亮的朔月剑锋,直指着他。


-

虽然下一章会讲但我稍微解释一下,聂大不是受妖毒控制的他已经死了毕竟(……),他是单纯被千岁蝮力量压制,这会儿勉强挣脱了去找弟弟对质

虽然千岁蝮恢复他神志并没有很用心,但基本的性格要素还是在的,那么问题来了,按聂大的道德天平,义弟砍亲弟弟砍不砍?(平静



评论(21)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伶歌蜉蝣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