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歌蜉蝣人

[五夏] 哼唧

#拟声词三部曲之 最强DK会感冒吗


五条悟额头贴着退热贴趴在课桌上。

夏油杰和家入硝子围着他,眼神关切,神情温柔。

“悟……”

“头偏过来一点,拍不到。”


两部手机咵嚓咵嚓,发出模拟的快门音,拍出五条小孩的无力与颓废,光线凑合,构图随意,手机屏幕后面的两个人,都在憋笑。

“好稀奇。”

“好奇妙。”

强大的六眼,无法无天的五条悟,居然真的感冒。


“没有人性,没有人性,我好伤心。”

五条悟在课桌上蜿蜒成一只柔软的虫,哼哼唧唧地撒娇,家入硝子拍到了足够分享给歌姬的素材,心满意足迅速离场。夏油杰也想溜,被五条悟一把拽住了校服外套的衣摆。

“杰……我好可怜呜呜呜。”

夏油杰转过身,叹口气,揉一揉五条悟白色的头发,语重心长。

“你活该。”


普通人因为很脆弱,有一些常识性的东西不会忽略,例如冬天不要跳河游泳,洗完澡要及时吹头,冰淇淋不能连吃十个,但五条悟显然不是脆弱的普通人。

他每样都做了,还连在一起,先是为了抄近路抓诅咒在十一月的寒风中跳进水里,然后湿漉漉地拎着那个诅咒朝从另一端收工回来的夏油杰炫耀了许久,最后还为了奖励自己偷跑出去吃了十个抹茶糯米冰淇淋。

终于终于,免疫系统发起抗议,白细胞们抵挡不住病毒入侵,五条悟头疼脑热,咳嗽不止,鼻涕流成清泉,看起来柔弱至极。

“走不动呜呜呜,你扛我回去。”

柔弱男子抓着挚友的制服外套,而身体健康的那位,暗自使了十分力气却还是没办法挣脱开去。


“……你有拽我的力气,自己就回去了吧,悟。”

夏油杰额头暴起青筋,脸上还要保持微笑,“我还有报告要写啊。”

“什么破烂报告,在杰心里我居然没有报告重要吗?”

五条悟嘴角一撇极其委屈,夏油杰刘海都要气飞,“是你的报告!是你跳河去抓那个傻逼诅咒的报告!我在帮你写报告五条悟!!”


五条悟湛蓝的大眼睛睁得更大了,“你怎么叫我五条悟了!!你收回去!”

夏油杰忍不住也跟着提高音量,“叫你五条悟怎么了?难道叫你大名是在骂你吗?!”

五条悟撑着桌子站起来,“你从来不这么叫我的!不可以!你收回去!”

夏油杰控制不住地跟着拍桌子,“至少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是这么叫你的吧,不然叫你什么啊?亲亲悟宝吗?悟少爷吗?”

“亲亲悟宝就很好!咳、咳咳咳咳咳咳康康康康——”


眼看着五条悟咳得像个卡住的打印机,夏油杰终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他走过去,一只手搂住了五条悟的腰,另一只手扯着五条悟的手,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扶着他往教室外面走。

破打印机安静了,夏油杰转头看他,五条悟正盯着他的侧脸。


眼圈红红,头发比平时乱,鼻尖也红了,被纸巾擦的。

是好可怜。

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不像平时的悟。


夏油杰叹气,叹气,叹气。

四周的二氧化碳含量都因为夏油杰不断的叹气增高了。


他们无言地穿过走廊,回到宿舍,夏油杰在自己的寝室和五条悟的寝室之间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开了自己寝室的门,把五条悟扛了进去,让他坐在自己的床上。


“抬手。”

他语气不佳,五条悟乖乖举手,让夏油杰脱掉他的外套。

“喝水。”

夏油杰拿来水杯和感冒药,五条悟乖乖吞药。

“张嘴。”

五条悟乖乖张嘴,夏油杰剥了一颗奶糖塞进他的嘴里。


“现在,睡觉。”

他摊开自己的被子,让五条悟躺下,打算让病号快点睡觉,自己好去写病号的报告。

然而五条悟的乖巧时间已经用完。

他再一次抓住了夏油杰的衣摆。


“杰陪我一起睡。”

五条悟说。

见夏油杰的脸色迅速地难看起来,他立刻整理表情,做出比刚才更可怜的样子。

“呜呜呜。”


“悟,不是因为你生病了,我就不能打你了。”

夏油杰咬牙切齿,“你不要太过分。”

五条悟眨了两下眼睛,“你打不过我的。”

夏油杰立刻挽起衣袖,“来,起来打,就现在。”

五条悟没动,只是无言地看着夏油杰,他坐在床上,夏油杰站着,这创造了一个他们之间不常见的视角——夏油杰低头看他,五条悟仰面睁着那双漂亮眼睛。


靠,他长得也太好看了。

夏油杰觉得自己的怒气值直线下降。

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五条悟伸手揽住了他的腰,一把把他拽了过去。

他的头埋在夏油杰的肚子上,轻轻地蹭了两下。

“鼻子堵住了,好难受啊,杰。”

他的声音闷闷的,“我不知道生病是这样。”


夏油杰这下不知道该如何挣扎了。

他可以轻松应对犯浑的五条悟,装哭的五条悟,可却没办法对真的示弱的五条悟说不,他在脱掉自己外套的时候觉得荒谬,在被五条悟拽着躺下的时候心想怎会如此,而在被五条悟像抱娃娃一样抱进怀里的时候,夏油杰已经彻底放弃思考了。


“悟,以前没有生病过吗?一次也没有?”

他麻木地当着那个小勺子,被五条悟这个大勺子严丝合缝地扣在怀里,现在才下午一点,外面好像下了雨,五条悟还在发烧,被子里太暖和了,报告没写,挚友原来要抱着睡的吗,硝子知道他们两个这样会笑死的,一切乱七八糟的想法涌进他的脑海,五条悟的头靠在他的后颈,似乎含混地哼了一声。


“听照顾我的人说有过一两次吧,但是我一点也不记得了。”

五条悟说,“就算难受也无所谓,所以不记得了,在家里,没有人真的关心。”

他的手牢牢抱着夏油杰的腰,过了好一会儿,夏油杰突然开口,“让我转过来,你抱太紧了。”

或许是感冒药起了作用,五条悟迷迷糊糊地听话了,他没有放得太松,提防着夏油杰要走,察觉了这一点的夏油杰忍不住笑了一声,他转了过去,自己把五条悟搭在他腰上的手拉近了一点,表达自己束手就擒的诚意,并且在听到五条悟满足的鼻音时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关心。”

夏油杰说,“睡吧,我哪里也不去。”


五条悟就这样抱着他睡着了。

夏油杰躺在他怀里,看着五条悟的睡脸,渐渐也觉得困倦。


之前自己在想什么来着,啊对,挚友抱着睡这件事。

怎么想都是有点不正常啊。

但是好像习惯了的话,应该也没关系?


五条悟到底如何理解男性好友抱着睡觉这件事,夏油杰决定不去想了,五条悟不是一般人,他的世界不能以常理去理解。

既然他想要就随他吧。

或许对悟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呢?

悟真的……好暖和啊。


太阳落山时,五条悟醒过来,神清气爽。

夏油杰在他怀里,还没有醒,头埋在五条悟的肩窝。

他能感觉到夏油杰打在他身上的呼吸。

这让他更开心了一些。


神子精心策划的病情没有看起来那么严重,但五条悟很清楚夏油杰没有办法拒绝需要照顾的自己,事实也确实如此,他看着夏油杰的底线一退再退,直到退到自己怀里。

如果不是对我心存爱怜的话,是不会到这种地步的哦,杰。

五条悟盯着他,像龙盯着宝石,可他的动作非常轻柔,只是稍稍将夏油杰搂紧了一些。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过来啊,笨蛋杰。”


评论(22)
热度(2677)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伶歌蜉蝣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