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歌蜉蝣人

猫说 30

观音庙后四年,金光瑶重生为猫,再见故人。

CP向:曦瑶,羡澄,薛晓/宋→晓提及


-

章三十

 

金光瑶原以为,蓝曦臣见到他,总该是高兴的,却没想到蓝曦臣看到他的瞬间,竟然露出了极其惊恐绝望的表情。

“你不应该在这里。”

他握住金光瑶的手,瞬间又松开,还往后退了一步,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手,仿佛能在这里抓住金光瑶这个事实让他伤心极了。

 

“为什么?”

他看着金光瑶。

“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金光瑶再一次握住蓝曦臣的手。

“蓝涣,我说过的,我要带你走,你也答应了。”

他看着蓝曦臣。

“无论是生是死,或是死生之间,我从不对你食言。”

 

“我没有死,你放心。我来这里,要带你一起回去。”

他把蓝曦臣从地上拉起来,将手上那坠着铃铛的链子缠在蓝曦臣的手腕上。

 

那便是公审前一晚薛洋给他的链子,原本是金凌的礼物,经过薛洋的改造,上面被刻了妖族和薛洋过去研究结合起来的凝魂护命的符文。

他们做时,只为了以防万一,若是仙门百家群起攻之,最糟最糟的情况下,金光瑶也能如当年一样,能够留命再图以后。

 

没有想到的是,这符文会被用在了蓝曦臣身上。

他们离开那一片混乱,血流成河的公审地,由升卿载到了蜀地的一处无名深山,升卿将他们安置在山谷湖边的一间茅草屋里,请妖族的医者,替蓝曦臣治疗了胸口的剑伤。

他便这样堪堪保住一命,可被妖毒感染的伤口却毫无起色,一点点蚕食蓝曦臣所剩无几的生命。

三天三夜,金光瑶未曾合眼,铃铛环在他的手腕上,微微泛着金光,那本是给金光瑶保命用的铃铛,此刻却被他拿来倒行逆施,将自己的生命力,分给了蓝曦臣。

 

升卿每日来看他一次,带来他二人所需饮食药品,既不说外界如何,也不问他今后怎样。

直至第四日的黄昏,青蛇盘在他身侧,见他面色苍白摇摇欲坠,终于开口说道。

 

“喂,小猫,你既然恨他,不愿意再亲近他,为何又要用你的命救他?”

金光瑶动了动,转头看她。

“什么?”

升卿吐了吐信子,“我是说过,我们会看着你的。”

金光瑶沉默半晌,张了张干裂的嘴唇。

 

“上辈子我死前,要他陪我。”

“他答应了。”

“可我到底不愿意。”

 

“这辈子,我又怎么会要他给我赔命?”

金光瑶淡淡道,目光只落在蓝涣的脸上。

蓝涣昏迷中也并不安宁,眉头紧锁,满面痛苦,金光瑶握着他的手,目光扫过升卿。

“外头如何?薛洋何时到?”

 

升卿回答道,“就在今日了,至于外头如何——我以为你不会问。”

“我是不关心。”

金光瑶面无表情。

升卿摇头,“小骗子。”

她的尾巴轻轻拍着地面,“云清教的小妖怪们这三天里陆陆续续到了,走在最后手里拿着那地道钥匙的,便是那个吹笛子的人。薛洋原本就是你安排了要来,晓星尘也是。那日混战最后,不知是那里走了水,流云堂着了一把大火,什么也没有留下。”

“混战过去,蓝家聂家失了宗主,你的小外甥和江澄收拾残局,只推说当时场面混乱,不知道流云堂众人的下落。”

“你早已安排得明明白白,这会儿又装什么?”

 

金光瑶似笑非笑,垂眸静着,半晌说道,“阿容和红狐,葬在了哪里?”

升卿顿了顿,“我不知。”

“他们不让,是不是?”

金光瑶没说他们是谁,只觉得升卿再开口时,声音带了森森寒意。

“有时,我恨不得一口一个,比起如今这般,倒省事得多。”

 

金光瑶笑了。

“升卿。”

他语气平淡,却字字千钧重般,叫那大蛇默然,“自我第一次见到你,已近六月之期。我已知你和夔龙不想让我死,那时在庙里,不过是诓我的话。”

 

他面色平淡,却叫人无端害怕。

“既然这样,为何不说些实话呢?”

金光瑶缓缓问道。

“夔龙根本不在此地了,是不是?”


评论(8)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伶歌蜉蝣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