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歌蜉蝣人

[谢沈丨乐夏]回暖32

非常久违的更新,这一章为乐夏专场,下一章为谢沈的专场。标注tag是出于我自己归档连续性的需要,十分抱歉。

希望在2015年抵达之前可以好好完成它w今天我在的城市又是流月城一般的冷,如果真的可以回暖就好了w



【32】

 

 

“对不起,无异。”

这是他们在片场那不算吵架的吵架以来,夏夷则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乐无异眨了两下眼睛,真真正正地清醒了过来。

“等……等等夷则,明明……该是我说对不起。”

 

 

他扑过去,头抵着夏夷则的后颈,鼻尖蹭着夏夷则的一缕头发,嘴角翘了起来。

乐无异偏一偏头,下巴就压在了夏夷则的肩膀上,他将腿往两边伸开,把夏夷则箍在自己怀里。

夏夷则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里,乐无异都能想象出夏夷则的表情。

就是他平常的样子,平平淡淡地带着笑意。

 

 

乐无异知道自己笑起来好看,也常常笑,夏夷则并不常常笑,他觉得这样让会因为他笑的夏夷则,在他眼里更好看了。

他们现在的姿势,有点叫他想起他们刚刚认识时候的样子。

虽然他们的初次相遇并不算美好。

刚刚进入大学的两个人为了决定谁住上铺谁住下铺大吵一架,气得夏夷则一脚踹开寝室的门甩手就走,怄得乐无异一把砸了自己最喜欢的小黄鸡形状的硬盘追出去,从背后扯住他打成一团。

当时的场景,大约连友善也算不上。

谁会想到当年那个冷冷地望向他,说他无知的男孩子,现在是他可以抱在怀中的恋人?

 

 

从相遇到相爱的一路,倒是真说不清楚是命中注定,还是抵达了之后的自证。

总之,如今乐无异想起当年夏夷则更加清秀些的面容,和更容易皱起来的眉毛,还有他再也不穿的学生白衬衫,也都还是觉得甜蜜。

“不,是我该说对不起,无异。”

夏夷则重复了一遍。

 

 

“夷则,刚才是清和老师吗?”

乐无异没有深想,他更紧地环住夏夷则的腰,像男孩抱着他的树袋熊。

虽然看不见夷则的脸,乐无异想,但是这样大概最像一个拥有的姿势。

他的手指松松地拢着夏夷则的手腕。

他听见夏夷则轻轻笑了笑。

 

 

“啊。”

他低下头看着那对比,也笑了出来。

夷则完全没晒黑,可他天天抓着导筒东奔西跑,已经黑瘦了一圈,倒是真的像逃家以后风餐露宿历经艰险,成长起来的大少爷了。

“夷则,清和老师他说什么了?”

 

 

他感觉到夏夷则在他怀里动了动。似乎想要回过身来。他略略松开手,往后退了退。

夏夷则转过身。

“无异,这段时间里,我们……装作普通同事好不好?”

他说道。

 

 

“……为什么?”

乐无异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道。

他眨了眨眼睛,不是很明白的样子,又像是明白了,却不能理解。

夏夷则抿了抿唇。

“我……”

“为什么夷则突然想要和我保持距离?”

乐无异伸手想去抓夏夷则的手臂,又突兀地停了下来,僵在半空里,伸出去的手指蜷成一个拳,没什么力道地按在枕头上。

 

 

夏夷则低头看着他。

“我只是想,这样或许对我们都比较好。”

他藏在背后不叫乐无异看见的手,握紧了屏幕闪烁的手机。

“太华最大的投资商,明天会来,无异,你要好好加油。”

他站起身,背向乐无异。

 

 

“我不明白这和夷则的要求有什么关系。”

夏夷则正要往前迈步的时候,听见了乐无异的声音,与其说是沮丧,不如说那沮丧已经飞掠而过,像是突然燃烧又突然熄灭的火,在空气里面留下叫夏夷则觉得窒息的青烟。

“就算有关系,夷则的样子,也不是要问我的意见。”

他听见脚步声,是乐无异从床上跳了下来,按住他肩膀的力道是强硬的。

乐无异绕到了他面前。

 

 

“所以夷则今天来找我,是来和我说这个。”

他看着夏夷则的面容,盯住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用确认的语气说道。

乐无异生气了,他感觉得到。

夏夷则短暂地闭一闭眼睛。

他其实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他想解释,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他不能解释。

 

 

“那个人说,想来看看你。”

“本来想要叫你回来的,夷则。但那个人相当坚持要去片场,我有些担心。”

清和电话中的语气忧心忡忡,言下之意是什么,夏夷则很清楚。

“你们……”

他本来没有想要瞒过谁,只不过想要等到他和乐无异可以承担他们关系所带来的一切后果的那一天。

更不用说是清和,是他还没有清和院子里的石头桌子高的时候,就下意识觉得可以依赖,可以信任的人。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夏夷则就学会了坚韧隐忍,因为想要让母亲安心而不能说的事情,因为不想被他人看扁而不愿说的事情,只有他的老师,可以完全接受他。

 

 

“没事的,老师,我明白。”         

乐无异是他的珍宝,他当然想要他的老师也知道。

乐无异是他的珍宝,他不能冒险让那个人这样早地察觉,然后逼他放弃。

 

 

夏夷则抬手上去,以同样不容置疑的力道,拉开了乐无异的手。

“别闹了,无异。”

他的声音还是清清淡淡的。

“总会有这一天的。”

他说。


评论(14)
热度(57)

© 伶歌蜉蝣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