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歌蜉蝣人

[谢沈丨乐夏]回暖30

30

 

 

那一天的午后突然下了大雨,一下就是三天不断。盛夏的太华影视城此刻因为这大雨顿生一阵如同时空倒错般的寒凉秋意。

剧组的行程被天气的突变打乱,原定的外景拍摄因为道具被淋坏只好暂停。谢衣和沈夜分开拍一些室内的场景,彼此不常在片场见面。为了避嫌的关系,回到休息的酒店也不多往来。

几条短信,几通电话,两个奔向四十岁的男人,在那一夜之后只有一次摄像机后的牵手,之后再无接触,看起来几乎是意料之外的纯真恋爱。

 

 

“你们俩这是什么意思。没成的时候倒是很大方,成了就开始躲起来,以前可不是这样。”

瞳坐在窗前的椅子上,冷眼看着这两人通过手机通讯进一步退半步双人舞般的纠缠,往嘴里塞了一片替代香烟的口香糖。咀嚼并不会带来心理上的满足,他多少还是渴望一支真正的烟,但沈夜是不会同意的,为此他也只得让步。

 

 

“本座是你的朋友,瞳,我不会让你被它杀了。”沈夜皱眉。

“它?还有……本座?”瞳嘴角隐隐有抽动的趋势。

“……总之,没有烟。”沈夜咳了一声。

“哦。”瞳点点头,颇为可惜。

 

 

他抬眼看着坐在床沿翻剧本的沈夜。那人翻页的手指沿着页缘翻来覆去,几乎将边角卷成一个小筒,沈夜也在焦躁,谢衣是他的烟,旁人和他自己都心知肚明,但却不能点破。看着难得如此的沈夜,瞳不能说自己没有一丝幸灾乐祸。

他站起身,翻沈夜的行程表,下午有一个简单的访谈,因为暴雨也被取消。总而言之,今日一整天,沈夜都是无事可做。

之后大概会忙得脚不点地吧,瞳颇有一些头痛。

 

 

“瞳,你有没有听到片场的传言?”

沈夜突然开口说,他将备受折磨的剧本放下,站起身,手随意地插在口袋里,走到窗边向外看。大雨模糊了一切,远处停着的是夏夷则的保姆车,被雨水洗刷成一大块的白,在古色古香的建筑群里有些扎眼。

“你是指什么?”

瞳抬眼看他,沈夜摇摇头。

“……没什么。”

 

 

他听到一些流言,不是关于谢衣,而是关于夏夷则和乐无异。

他自从风琊进组那天便有些不好的预感,模模糊糊一闪而过,单反君是他在片场里的头号粉丝,甩不开丢不掉,年轻人热爱和他说话,于是沈夜也偶尔听闻一些八卦。也知道了那天风琊抢夺单反君相机时,是看到了什么。

所有在这个产业里混到他们这个年纪的人,都是聪明的,那是后天磨练出的一份本事,各人聪明的深浅程度不一,撇开天赋,运气好的就可以傻一点,风琊因为不顺遂,因此被磨练得格外多。他自然是看出了点什么的,比如两个年轻人的关系,这从他对沈夜说的话也能猜到。

看出了什么和做点什么之间还有一小段的距离。沈夜只想,但愿乐无异或者夏夷则没和风琊隔空结过仇。

 

 

“夷则是个好孩子。”

沈夜想起清和在开机那天和他说过这话。

“虽然表面上似乎很淡定从容,并不特别想要什么,但一旦是他想要的,认准了便不回头。”

他们一起站在逐渐沉落的巨大夕阳下面,清和的脸上露出一丝忧虑。

“太过决绝,不留后路,这一点,和他的母亲很像。”

沈夜点点头,语气平淡。

“谁都逃不出父母的影子。”

他闭一闭眼睛,他父亲最后一部电影要被翻拍的消息还在他脑子里面转,他无可避免地想起那个人的脸,那个人冰冷的眼神和从来没有温度的声音。

 

 

“夜儿,你让我很失望。”

这话像是锥子捅破他,在他心底留下一个破口,造成持久的低温。总是好不完全。若不是有谢衣……

 

 

“我先回去了。”

听到敲门声,瞳对沈夜说。

沈夜全然没有注意,他想得太过入神,直到另一个人的手指轻轻触上他的脸颊,他转过头,看到谢衣带着笑容的脸。

太近了,沈夜皱一皱眉,就是这一瞬间的破绽。

谢衣扣住他的后脑,亲吻了他。嘴唇相贴的瞬间,沈夜从他的嘴唇上尝到柠檬糖的甜味。谢衣温和吮吻他的唇瓣,并不急于深入,是一个比起欲望来说,温情更加占主导的亲吻。谢衣弯下腰的姿势挡住窗外的雨幕,白色的衬衫领口敞开着,从里面掉出一轮圆形的玉,嵌在白银的底座上,搁在他两之间晃荡。沈夜的手指攀上去,沿着那带着谢衣体温的坠子,摸索到那银白的链,然后触到谢衣的脖颈。

 

 

“唔……阿夜……?”

谢衣怕痒似的在吻的中途笑起来,他睁开眼睛,铅灰色的瞳仁里反射出沈夜的脸,沈夜亦被他那含糊的语声逗笑,他轻轻拍了拍谢衣的后脑。

谢衣最后在他嘴唇上一吻,然后放开他,他坐在沈夜的床上,握住沈夜的手,垂眸亲吻那掌心。

 

 

“你……”

沈夜对这般亲近不是没有准备,但多少仍是无法招架。谢衣的温和里有种坚决,还有点无赖,沈夜僵了一会儿,才叹出一口气。

“我老了,你别玩这些花样。”

谢衣望向他,摇一摇头。

“什么花样?我不过是这几日没见到阿夜,很想阿夜罢了。情之所至……”

“全是歪理。”

沈夜嘴角露出一丝浅淡笑意。

 

 

“今天的都结束了,还顺利吗?”

谢衣点头。“无异愈发有长进了,我很欣慰。大约还有两周我们便转去沙漠,日程虽然紧,不过……”

“我想你大约不是来和我说这个。”

沈夜望向他,谢衣一顿,继而笑了,眼睛也亮起来。

“是,师尊。”

他笑得那样开心,沈夜也不禁露出笑容。

窗外的雨渐渐停了,那如山如峦的乌云之间,露出透亮的天光,打在满是水珠的玻璃窗上,打在他们的侧脸上。


 

沈夜很清楚,谢衣很清楚,明天……

他们试戏的部分,他们正式拍摄时候的第一次对戏。

就在明天。


------------------


写到最后奇异地唱起了ONE DAY MORE

总之只是个LM脑残粉的私人趣味不需要理会w

好久没更新了,但愿这回可以好好写到结尾w

感觉……和好后的谢沈好腻歪_(:з」∠)_

评论(27)
热度(62)

© 伶歌蜉蝣人 | Powered by LOFTER